林松年

自由之思想,独立之精神。

一场关于写作的思辨

林墨含:

在深夜我们谈论写作


更确切点说是写诗


一个畅谈大公无私


另一个惦记自己的渴望理解


其实这些都不是写作的意义


我不能代替上帝说话


所以我不谈大公无私


我无法理解自己


所以我不奢求被别人理解


但我缅怀每一个转瞬即逝的晴空黑夜


渴望温暖每一双无意漠视的亮澄澄的眼睛


我怀念母体中流淌着的我失去的名字


我要向我的姑娘娓娓诉说胆怯而深切的情愫


每一个清晨阳光洒满大地


每一个夜晚的结束聆听安稳的心跳


这便是写作的意义


其实,我从不曾写作,不曾写诗


不曾用文字的距离拉开你我的心


你还是离我太远了,太远了


你是谁,你是我的姑娘,你是另一个我


这便是我写这首诗的意义


意义深远,亦或自我陶醉



©林墨含


2015年3月28日    长沙

评论

热度(40)